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张一帆   2018年06月03日


回忆,是一种思念体。经常精灵一般倏地冒了出来。刚开始她吵闹着往你的脑子最深处逃走,但不时回过头来让你好发现她逃走的方向。当你顺着这个方向寻找时,她却忽闪忽现。最后,当你马上要抓住她的手,一切又烟消云散。

  2017年11月底,我开着车从pesco大厦出来,太阳暖暖的,洒在我的身上。小树的枯芽挡住了我的视线。不知为啥在我的记忆中,那个时候小树却有些嫩绿的枝丫。我拿着一张纸进了家门,回到家还是熟悉的家,那个挤挤的,旧旧的房间。父亲已经退休,在里屋看着电视,简单的我打了声招呼就关上了屋门。我并不伤心,因为回龙观的装修正在进行,我将要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伟大的装修事业中。

装修

  2018年3月,房子装修完毕了。这半年中,我和我的父母整天都在跑建材城。没有用全包的工程就是这样,自己费心费力,但是最后的样子自己说的算,好是它,坏也是它,没有半点怨言。家里的美缝是我一个人的杰作,在天涯上看到人家装修的帖子说是自己美缝并不难,而且还很好看。就尝试着在城里的家中先进行试验,虽然累但是效果满意。遂自己开始了120平的美缝杰作。刚开始墙立面还是比较好弄的,但立面和墙顶或地面的交叉区域就需要长时间的侧身,最后是地面,地面是最累的,蹲着会让自己双腿麻很久。都那么长时间了,到现在我也觉得我的美缝不错,每次有人来家里串门我都会重点介绍这部分工作的复杂程度令人发指,来体现出我对装修的亲身体验程度。

家具

  之后的几个月,印象最深的就是和女朋友在周末早上5点起床,奔向双安商场,等待去往香河的大巴车。当天下午4点再乘同样的车回来。记忆中有天是初春,下着毛毛小雨,没有带够保暖的衣物,结果整天都被寒冷折磨。到最后定家具,算一下去香河的次数:坐大巴去了4次,自己开车去了2次,最后定家具双方一起去了1次。加起来一共7次。每次去还换着不同的香河肉饼老店大快朵颐。

  在结婚之前的四次婚博会,我们每次都去,而且每次都有所收获。第一次去是定婚戒,第二次去是定婚庆,第三次去是定酒店,第四次去是买项链。后面的几次我整个就是一个街溜子。场子混的比谁都熟。刚开始开车去没地方停车,就停在了农机院里面,因为这里是我刚开始工作的公司,我还知道里面的大概情况。花个2块钱停一下午,然后骑上共享单车到北辰大厦。后来的几次干脆就直接骑车或坐地铁了。

紫御江山

  2018年5月,我去了趟重庆。5月的重庆,人间的仙境。在重庆待了半个月。

% }

  结婚以后,我和老婆去商场买了些新衣服,然后回了门。那段时间记忆也不太清晰了。只是记得当时的我还很年轻,当时的她还很小鸟依人。

  再之后,就是我陆陆续续的请各位朋友来家里暖房。连续的约了1个多月的周末,我这边也算约完了,但是老婆那边到现在了也没有来,后来时间太长了,再来的意义也就没了,所以就更不会来了。

  2018年7月,我又去了趟重庆,在重庆待了一个多月。体验到了重庆的闷热,也体验到了世界杯开幕时一个人抱着可乐磕着瓜子看着c罗一个人对抗西班牙。

  2018年8月14日,入职了贝壳。在贝壳干到现在,成就没啥,但学到很多。可是仍然没有晋升一级。现在的我很苦恼。随着自己的年龄增大,很多以前不是事儿的事情慢慢的也露出了小头。心中的顾虑也越来越多。

磁器口

  2018年10月,我带着老婆又又去了趟重庆。当她下了火车以后,我带着她走过我早已走过无数回的重庆北站,我看到她的眼睛里满是对这座城市的好奇,仿佛任何地方她都想去看看一样。当时的我感觉我就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大哥,带她走过我所走过的路。记得,下了火车第一件事情就是吃重庆小面,她吃了以后说这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面了。后来又带她去了御澜道,南岸,磁器口,嘉陵江旁边的咖啡馆,音乐学院,洪崖洞,长江索道,解放碑,观音寺等等地方,也带她吃了巧克力界的爱马仕-godiva。

godiva

  2018年12月,在回龙观过的第一场雪,第一个圣诞节,她开开心的买了圣诞树,把家里装饰的跟好几个圣诞老人来过一样。

  春节,挂上了18年双11买的红灯笼以后,我家里人第一次在回龙观吃年夜饭。那时的美好,现在也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