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之旅(上)

  张一帆   2016年09月25日


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样,当你做出决定并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2015年对我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从工作了5年的新浪离职到自己出去创业,又到创业的失败。这在我的人生的篇章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记。在这个伟大的年份中我有了两次的旅行机会:一次是菲律宾的长滩岛,一次是地球那边的西班牙。从来我没有想过在一年里面能够奔赴两个国度去旅行,这已经超出了我对旅游的预期。不过,可悲的是2016年注定没有机会旅游了。各种事情围绕着自己,不能够随心所欲的去生活。这个时候我只能笑一笑,权当16年的旅游计划透支给了2015年。我要回忆一下西班牙之行,因为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即将启程。

  首先,先贴一下我们的行程吧。虽然,在旅途中因为时间的关系行程有所改动。但是,大体上的时间规划还是没有更改的。    行程

  上图就是我们的整个行程,我们确实去了西班牙很多的城市。每一个城市留给我的都是很美好的回忆。 2015年9月26日凌晨,爸爸开着车将我们送向首都机场。这个夜晚空气中弥漫着北京刚入秋的淡淡凉意,这次出行将是我旅行最长时间的一次,莫名的有种心情涌上心头,我无法用任何一个词汇来形容那个时刻的心情,我只能说至少我现在依稀还记得那种感觉。尤其在周末身无杂事,在午后安宁的写下这篇回忆录出来的时候更甚。我们拿着各种行李,身上背着各种包包过了安检,仿佛我们就是要移民一样,其实是我们为了帮助朋友搬家才拿那么多行李的,因为我们在马德里暂时落脚的地方就是朋友在那边买的房子。另外,当我们到达了朋友在西班牙的房子时,这些箱子就可以被我们利用来买更多的纪念品回来。上飞机之前给爸爸去了电话。问他是否安全到家,简单的沟通后我也没有了太多的牵挂,西班牙我们来了! 飞机首先到达的是迪拜,因为转机是最便宜的方案,而且时间上我们是自由行,所以时间完全可以自由分配。在迪拜上空看这个沙漠中的城市第一感觉是很壮观。棕榈岛和帆船酒店一眼就可以看到。我们是转机所以没有时间到处逛了,只能在机场的免税店里随便看看。之后的飞机一坐就是10个小时。阿联酋航空的服务和机组质量是好的没的说的,飞机的空间很大服务周到,相比于国内的航空好出了好几倍,所以没觉得在飞机上那么长时间有多么的难受。很快,我们就到达了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

西班牙新_1

  下了飞机之后,也就是西班牙时间9月26日晚6点。第一个感觉就是,人好少。不远旁就是一个由年轻的小伙子小姑娘们组成的小团体,他们在想尽各种的办法自拍,估计他们也是同一航班的,也是来西班牙旅游的。看着他们的兴奋感觉自己也被带动了起来,因此也就留下了一些西班牙马德里机场的照片。也许是因为准备工作做的不足吧,我们在买地铁票的时候犯了难。我们在国内查资料的时候也知道西班牙的地铁非常发达,屏幕中有各种需求的选择。但是,我们是西班牙文盲,看不懂上面的字,我们只好一个一个翻译。但是,我觉得太慢了,而且有的字体也不知道怎么输入还有有的翻译也没有,有可能是西班牙的各种时态的原因吧。我索性就找了个过路人,没想到一找就找到了个中国的留学生,而且后来我们发现更狗血的是这个小男孩还是我们同学的朋友的朋友,因为我女朋友加人家微信了。我女朋友后来在炫耀朋友圈的时候,竟然发现有个朋友竟然回复了这个小男孩的回复。不过,这个时候问他的时候我们还不知道这层关系。然而,这位小哥人也很nice。各种指导我们,各种推荐我们如何旅游。后来,他还提供出了他的微信号,说是如果在西班牙遇到什么问题联系他就行。就以为这个小哥的热情,才有了后来这层关系的引出。我还记得,当我们看到这个小哥回复的那条留言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这个世界太小了。

西班牙新_2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了,背上包包上路啦。第一个地方就是马德里朋友的家,因为我们要在马德里度过第一个夜晚。我们踏上了西班牙的地铁。西班牙的地铁太发达了,它不像北京的地铁。北京的地铁一开始只有一个环线,后来随着城市的发展才有了很多的分差线路。然而,西班牙的地铁一开始就是线性的,之后才是交叉起来的。不过,话说回来,貌似上海的地铁也是这个样子的吧。我2016年在上海工作了小两个月,每次去坐地铁的时候都觉得非常的绕。然后,我也坐过日本的地铁,日本的地铁那才叫一个酷炫。

西班牙新_3 西班牙新_4

  第二天早上,我们收拾了第一天到达时的疲态后,真正的踏上了在西班牙的旅行。记得西班牙的清晨是有一丝丝寒冷的,正如北京十月的那种伴随着鸟叫的淡淡惺忪的早晨。趁着人们都没有醒来,只有阳光从楼宇缝隙中照射出来的光芒,洒在地上形成了光与影交错的美好感觉。我们不能错过的抓住了这一刻,拍摄下来了再西班牙第一张人物合影。背后的房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柔软的砖红色,搭配着地面的阴影简直让人陶醉。同时,周围围绕着清新的空气。让我们感觉到无比的惬意。走在还不是那么吵闹的大街上,感受到的只有我们彼此。

西班牙新_5

  今天的任务是逛马德里的几个著名广场,还有去看斗牛。太阳门广场和马约尔广场离得很近,我们一并转了转。广场的人乌央乌央的,一水的外国游客。在这里充斥着各种卖艺的艺术家,有的是静静的坐在那里等待着你上前合影,有的则是直接走过拉里和你合影,当然这些都是收费的。我就被一个古罗马战士拉住了,他嘴里嘟囔了几句话就让我拍照,当时我还没有太警觉,结果就上了贼船了。等拍完照片他就用手比活2,嘴里说着2europe。我一想照一张相14元人民币,太贵了吧。我就跟他讲价,起先他不能便宜,后来我就说那好吧,我还有个人要照相一块照了吧。结果,那个古罗马战士答应了。这才有了下边的照片。

西班牙新_6

  西班牙还有个著名的市场,也在广场的附近,这个市场的名字就叫做圣米盖尔市场。这个市场里面卖的是各种好吃的以及纪念品。我们在这里逛了差不多有2个小时,在这里也吃了一些当地的美食。按照西班牙的习惯,他们的下午两点是喝啤酒的时间。所以,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当地人,几个人围绕着桌子一遍喝着啤酒一遍聊着天。我还记得,当时我们拿东西出来吃的时候,靠窗户的几个西班牙当地的帅哥靓女还冲我打招呼呢。

西班牙新_7

  好了,接下来我们就是要去看斗牛了,西班牙的斗牛是举世闻名的。到达马德里斗牛场后我们简单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是买票进场看表演了。我记得小时候在电视中还能看到斗牛的节目,但是后来就再也没有看见过了。本来不以为然,后来到了西班牙才想起来自己已经多少年没在电视里面看到过类节目了。后来,回忆了一下。好像当年电视台不允许播出斗牛了,原因就是太血腥,不适合青少年的发展。我在想这类血腥节目确实应该禁播。但是,为什么以前允许播放呢?我们这代人慢慢的走到了管理岗位,是否是后来的80后们指定了这些限制呢?让我很不解的是,难道现在的孩子比以前的更加对这类信息敏感了么?还是说现在的孩子们更容易被这种资本主义腐朽事务所蛊惑呢?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我的脑中一直没有答案可解。言归正传,西班牙斗牛节目的设置是这样的:就演3场,3场完了就散场。看到斗牛士被挑起来算你走运,看不到的就自认倒霉哈。不过,我们很幸运,看到了斗牛士被挑到空中还外赠一场,什么为什么是4场?因为有一个牛上来就腿软了,最终被母牛们引回去了。我觉得这块特别逗,从没有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次大开眼界了。原来还可以这么玩呢。

西班牙新_8

  看完斗牛我们一天的马德里行程就算完了。我们下一站是塞维利亚。不过,等3天后我们还会回到马德里,因为3天之后有一场重要足球盛宴在等着我们,那就是西甲德比:拜仁对多特蒙德。什么?不对?哈哈,开玩笑了。是皇马vs马竞。而且,在这场踢完了半年后,欧冠决赛也是在这两个队里角逐出欧洲冠军。我的眼光没有错哈。

  伴随着清晨的一缕阳光,清脆的鸟叫声把我们吵醒。我们慵懒的起床洗漱后准备出发。我们多么想这样啊,可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行程是需要赶的,一点点怠慢就可能影响整个旅行的节奏。第一班前往塞维利亚的火车是早上7:30。我们其实是天还没亮就已经出发了,早上有些下雨我们拖着行李走在马德里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街道上除了昏黄的路灯只剩下的就是那种寒意中夹杂着泥土的芬芳。我记得我们奔向的火车站叫做TOCHA,这个是马德里一个很有特色的小火车站。而去往塞维利亚的火车只有这个火车站有。西班牙的火车貌似都是由renfe官网出票的。不知道这个是个公司还是什么。不管去哪火车都是有打renfe这个logo的。感觉这个就是西班牙的垄断的公司。还记得刚开始订火车票的时候一脸懵逼,上了renfe.com上都不知道怎么选择火车。不过,经过了几次尝试以后慢慢发现了技巧,虽然现在有些淡忘了,但是还是有些印象的。感觉他这个网站很简陋,其实西班牙很多网站都是比较简陋的,不像中国的互联网那么高大上。

西班牙新_09

  伴随着天边的太阳升起,我们顺利的坐上了火车。当坐上火车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一种喜悦感。这种喜悦感是出自我能够顺利运用西班牙当地生活的工具为自己提供便利了。其实,当自己旅行的时候,给自己喜悦的除了旅行中的美丽景色以外,能够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凭借着自己的智慧为自己的出行带来方便的事情也是一种引以为傲的东西,这种感觉是一下意识到增涨了很大经验的明显感觉,就如同后来自驾的时候,凭借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在深夜中还车一样,在孤独中成长,在自己的努力下完成目标的感觉。

  塞维利亚是个很美的城市,它结合了古典美学和风景美学为一体的地方。虽然,再后来我们去了也很美的地方,但是给我的感觉仍然是这个城市超出了其他所有的美,美的让我流连忘返,美的让我情不自禁。如果说让我为这个城市取一种颜色来形容,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出黄色。这种黄,象征着贵族,象征着金碧辉煌。在这座城市中,到处都充满着教堂的气息,其实西班牙很多城市都有着古堡,教堂。但是,唯有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触更深切。也有可能这是我头一个感受到的城市,第一次见到永远感觉更深刻吧。当我们出了火车站,沿着干净的塞维利亚街道走下去,真的感觉到了这座城市蕴藏着的独一无二。

西班牙新_10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首先奔向离火车站不远的早已选好的酒店。据说这个酒店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座堂的全景。本来我们想的是晚上可以上观景台上去看大教堂的夜景,可是事实却是残酷的。可怕的奸商们早已将观景台改成了酒吧,已经不能看到大教堂的全景了。当然,订酒店的时候我们是不知道这个的。当我们曲里拐弯的在按上海话说的弄堂里闪转腾挪,终于找到了网上评价很高的酒店,在这个酒店里的接待员很nice,操着一口流利英文口音的帅小伙和靓妞给我做了checkin,也告诉我们了如果去大教堂等信息后,我们把行李安定好,带上相机奔向大教堂。期间有件趣事就是我想接杯水,问了一下那个前台,前台说一楼往里的房间就有。我就过去了,后来发现没有。但是,我看到一个清洁工正在打扫卫生就像顺便问一下她。结果刚一说话,人家赶紧摆摆手并将手指向了自己的嘴同时还做了张嘴的口型。我一下子明白了,她是个哑巴。我赶紧给人赔不是,然后也别接水了,干脆上楼喝自来水吧。我就想原来外国人表明自己是个哑巴的时候做的动作跟中国一样呢~

  我们穿过小巷进入了一个中心是由土铺成的小广场。从照片上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它和后面的大皇宫塔楼形成了很和谐的图像。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地方,让我给塞维利亚定义成黄色吧。我们继续往前走,出了这个广场之后就见到了大教堂的庐山真面目。好一坐其实辉煌的教堂啊,外国人玩的就是溜。这么一块大石头竟然雕刻的那么细腻,仿佛每一个角落都是设计师精心雕刻出来的。我想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游客都来此地的原因吧。好了,我们进入这座大教堂吧。一进到里面,嚯,一下豁然开朗的感觉啊。什么带钩的,带刃的,带尖的,带刺的,带棱的,带坠的,带绒绳的,带锁链的统统映入眼帘,简直称为神作。还有那夺目的灯光的照耀下,每个地方都不知道为什么就能散发着那种肃然起敬的感觉。我还记得,我立刻拿起手机,拍小视频,然后自己给配b-box,然后发朋友圈。发完自己一看,我的天,简直就是宣传片哈。

西班牙新_11

  可惜的是当我们逛完大教堂里面之后,想上大教堂的顶上去看看的时候,大教堂的钟楼已经不对外开放了。我记得好像是4:30就不对外开放了,我们貌似就晚了10分钟。我们也没有办法,只能遵守他们的制度。后来,我们就想去看看巴士站看看明天去龙达的车是几点发车。正好路过圣十字区,回来的时候正好赶上18:00的王宫的免费开放时间。结果,我们的计划顺利的实施了。

西班牙新_12

  接下来就是王宫了,这个要着重说一下哈。喜欢看《权利的游戏》的朋友们,这里是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皇宫庭院的取景地哦,我也算来这里面看了一圈。接下来我放一张我在里面懵逼的照片,从照片中就能看出我当时一进皇宫后的状态哈。这个皇宫是各种风格的结合体,伊斯兰风格、基督教风格和哥特风格融合出了这么一个大皇宫,显得非常气派啊。不过,之后我们去的格拉纳达的阿尔汉布拉宫就觉的这个皇宫稍微的逊色了一些。不过,有人说这里的遗迹保存的十分完整,论起精美度来说一点都不逊色阿尔汉布拉宫。可惜的是,后来在阿尔汉布拉宫的时候我状态不是很好,累和困的要命,结果在一个树荫下睡着了,让他们费了半天功夫找我,结果没有赶上下午2点的花园开放时间,真是可惜喽。

西班牙新_13

  踏着落日的余晖,我们结束了今天的皇宫教堂一日游。我记得回酒店以后我的身体有些不舒服,她们要去吃饭我就没有去。后来洗了个澡,导了会照片以后,满血满魔又恢复了战斗力了。其实在旅行中,一直是快节奏的前进。突然,慢下来一会就会感觉非常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