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瞌睡虫学编程》第一集剧本

  张一帆   2022年02月18日


时间:2022年2月18日 地点: 人物: A:孙 B:帆

一、地铁,车厢内

1车厢外地铁进站,A入,排队。地铁呼啸而来,车门打开。 2车厢内A走进来,背过身抓好扶手,打开airpods,带上耳机 3近景侧脸,撩起头发,带上耳机。车厢内的嘈杂声褪去,想起悠扬的音乐 4兜里,掏出手机,打开 5快速搜索:“硬件学习 零基础”。点击第一个结果,展示 6全景A沉浸在看手机中经过一天的辛苦工作,她又打开手机开始查阅自己感兴趣的内容……7车厢外到站,走出车厢,坐电梯,刷卡8地铁站外A走出地铁站

二、回家路上

1进景天冷,搓搓手,呼口哈气,做出冷的表情,搓搓耳朵。 2远景等红灯,绿灯后,前行 3远景前行往旁边看去4进景卖吃的的地方5远景进去买一份晚饭老板,xxx怎么卖?

三、家、卧室

正常景吃的还完好的摆在桌上(场景四的位置!!)。电脑是开着的状态,google上还展示着搜索结果。A慢慢从从椅子上醒来。关机,站起来,走出。B:A睡觉啦!A: 来啦!

四、家

1厕所,外进厕所,开灯,关门,换衣服。厕所镜子上透出曼妙身材老公,帮我拿下睡衣好吗? 2书房,近景拿着食物,走到椅子旁近景放下食物(这块先拍!!!),按下电脑开关,启动电脑,吃东西电脑启动声音近景打开浏览器,输入google.com,搜索”arduino”(电脑鼠标从此不要再动)喊出,我要买一个arduino!近景arduino盒子砸在脑子上,掉在桌上arduino盒子在桌子上抽出,arduino,左右观察。喊老公,过来看看。 3正常景A单手拍,一手拿arduino,拍B走进来B:呦,你还懂这个那?A:嗯,可不是B拿过来,观察参看对话一

对话一: B:你知道Arduino是用来做什么的么?

A:我只知道好像这东西能够控制不同的硬件。

B:是的,你说的没错,但其实咱们现实中用到的设备其实大多数都是51单片机去实现的。arduino只是让你将编程和真正硬件效果能够有个直观感受用的。

A:那我也能用它做出来点什么吧?

B:嗯,当然能,现在它有好多配套的原件或者配套的模块可以购买。基本上什么都能做出来。

A:你刚才说的51单片机是什么?

B:哦,他是因特尔生产的一个芯片,51是8051的缩写,这个是芯片的型号。我再给你普及下知识吧。

芯片是由电路板和集成电路组成的。电路板就是那些绿绿的板子,集成电路就是将电子器件按照一定工艺制造在一起,形成的具有一定功能的微型结构。

A:那电子器件是什么?

B:晶体管、电阻、电容和电感之类的。

A:那arduino只是适合学习吧?

B:是的,因为很多底层的东西arduino都帮助开发者封装了,开发者在学习的时候直接去用就行了,免去了自己花时间去了解背后的原理了。

A: 这样说的话,是不是代表我可以快速上手呀?

B:那是必须的,咱只需要下一个arduino IDE就行。他里面有各种示例,通过示例学习就行了。